小憩雨伞

ねぇたすけて、ベネ

晕湿光影【45日快乐!!】

 

※ooc严重预警

※感谢信江老师的细心指点!!

※风格雷同纯属巧合

※祝食用愉快



——如果溺入他眼中的星辰大海,世间一切便皆变得平淡无奇。


“雨已经停了啊……”环拉开了窗帘。

一连几天的小雨绵绵不断惹得环一直心烦意乱。


“怎么总是下个不停,超烦人的啊……”连着几天都一直在抱怨小雨下个不停的环,在雨后的清晨被突如其来的一阵阵鸟鸣声惊醒。


什么时候……自己已经习惯了夜晚只有雨声做伴了呢……

最近Idolish7已经没了初建团时那么多的空闲时间,每个人都在为了不负“idolish7”这个名字而努力工作。渐渐的,大家的关系都不如以前了。

这几天壮五一结束工作回到家就把自己关在在房间里作曲。

没有壮五的环虽然因为搭档不能陪在身边空落落的,能让搭档安心工作,不因自己的事分心,他也自觉地老实了不少。


现在是凌晨4:05。

春天来了天气已经慢慢转暖了。虽说是现在是凌晨,但已经不似冬天的早晨那般刺骨地寒冷。

昏暗的天际中夹揉着一抹亮白的晨。这一抹初阳并没有令漫天的星辰就此退场,它们还在没有微光漫延的地方,继续无声而固执地证明着自己的存在。

这时的天不是最清澈的,但美丽的事物毫无违和又默契的都聚集在了一起,互相交映,互相弥补对方身上的不足,才能让这无味的昏夜变得有趣、变得有意义。


“小壮……现在在干什么呢……”环盯着窗外乌茫茫的天,思绪随着夹着雨的风飘到自己的搭档身上。

他苦恼地挠了挠自己凌乱的头发,伸手从枕头下面掏出手机,踌躇了半天才决定给自己的搭档发一条问候的信息。

“小壮早上好。还在工作吗?”环认真地敲下这一串字,又犹豫了半天才按下了发送键。

环的信息立刻就被对方回复了。

“啊……刚刚有休息一会…环君呢?这么早就起床了不继续睡吗?”“我没关系,倒是小壮你。小壮病倒了就不好了。”

环在屏幕上飞快地敲下这一串字后就立即发送了出去。 

太阳升起来了。光透过树叶间的缝隙,又顺着屋檐落到每个人的房间里。

环房间里的光被投在了衣柜上。

衣柜的镜子反射的光直直地照在了环的脸上,他皱着眉头伸手挡了挡刺眼的光,屁股动了动挪了挪位置。

像是被光捉弄了一样。

现在已经是5:26了。周围的房间已经传来了些躁动。

大家……都起床了啊……小壮呢……?还在工作吗……?

“要是小壮能休息一下就好了……”环脱口而出。

环把手机扔到了坐垫上,蹦回到床上抱起国王布丁玩偶发起了呆。


小壮他……为了idolish7、为了mezzo,为了证明自己,真的很努力了来着。


上次跟小壮出去玩……是什么时候呢……小壮他……喜欢安静的地方……


突然,他灵光一动,脑回路如同悄然入室的光束一样,灵感的热流涌遍了全身上下的每个角落。

心跳也随着他的过激的动作变得激昂了起来。


他猛地跳下床拿起坐垫上的手机,兴奋地划到写着“小壮”的那一栏,点进去,敲起了键盘。


“那……个……”环一边敲着字,一边嘟囔着。不经意间,想对小壮说的话已经占满了整个对话框。

当他兴致勃勃按下发送键准备发送时,却被提醒了已经超过了可发送的字数。

他不耐烦地挠了挠后脑勺,将一大篇作文似的话题删了又删,最终只剩下两个字。

——那个,

或许是两个人心有灵犀,在环发出信息的下一刻,他也收到了壮五发给他的同样的内容。

壮:那个……

“唔……?”环像被点了穴般愣了几秒,依旧激烈的心跳才让他回过神来。

他飞快地打起了字,

——小壮想要跟我说什么吗?

壮:不…还是你先讲吧…

环揉了揉打字太久已经僵硬了的手腕。

——我想跟小壮去约会。

环是个单纯的孩子,他说话是从不会拐弯抹角。想说什么便说什么,更不会有什么顾虑。只要是他想说的,他都会毫不犹豫地直说。


那头累了一夜的壮五伸了伸懒腰。

他准备起身喝口水之后去找环商量一下工作的事。

眼下的黑眼圈愈加显眼,虽然壮五的脚步依旧不疾不徐走的很让人踏实,但每一步都透着一种无力的恍惚。

“果然是熬夜熬太久了吧……”疲倦如潮水般不断涌上心头,壮五拿起水壶,叹着气给自己倒了杯水。

他刚抿了口水,手机就在桌子上“滋滋”地原地转了起来。

他打开手机准备看看究竟是谁给他发了信息,目光随即停留在锁屏上“我想跟小壮去约会”……



一个没忍住,壮五把嘴中的水全给喷了出来——


评论(4)
热度(6)

© 小憩雨伞 | Powered by LOFTER